熊猫西

無涯星海,點點星光。

一次相亲

小学j文笔   起名废   文章有私设   第三人称

新人入坑(所以请问姐妹们有什么文包什么的吗?贴吧文都被吞,sad)

看个热闹哈。




我叫小何,今儿马上都二十七了,还未结婚。害,这不也是刚分手嘛。我不急,家里人开始了,拜托又这七大姑的那八大姨的给介绍介绍。过年嘛,一家人团聚,说着说着话题成了我想找啥样的。我就说,我就喜欢那长得帅的呗,然后幽默点,温柔点,性格好,但不喜欢话多的。嘿还别说,我一有点远的亲戚可还真找到了,是他局里的一人。他叫杨震,当时法制处处长。别说,长得还真挺帅,虽然见了面和照片有点不符合,变黑了,和那合照上的显得更沧桑了。照片上的一看吧还有点奶。哦不怪,第一张是他警校的照片了。还有一张,听说是当时他在一线时拍的小组合照,穿个制服,别说,还真帅。一身正气,还好像有点痞儿劲儿。还有啊,那个小组合照,我瞅着他旁边那个短发女警,也挺好看,特飒,两人还挺配。这不,照片诱惑,见色起意,我就去了。

天还挺冷,这杨处长也挺贴心,说天冷吃涮羊肉吧。我刚到那儿就看到了他,低头,不知道在沉思什么。

“嗯…你好,你就是杨震吧?我是小何,张局那亲戚……”我走到桌前,先打的招呼。

“哦哦,小何,我杨震。快请坐,请坐” 杨震像是被我一声招呼从记忆抽了出来,看到我先是也站了起来打着招呼,随后将菜单给我,让我来点。吃饭过程开始还算愉快,他原来是一线的这事我听张伯说过几句,开始时他也向我说了。三年前因一次行动,伤了腰退的二线,成了法制处处长。我对他也挺有好感,我还打趣了一句说杨处你这舒服啊,从一线下来就直接摇身一变法制处处长,这天天安安稳稳的,薪水还比以前多。他笑了笑,说倒也是。表情中我总觉得透着种疏离和难过,我当时心想也许是一热血男儿,终究是舍不得一线,那种保家卫国,捍卫百姓的实打实的感觉。

其实我看得出来,他不想相亲。其实,我也是。刚分手,还没彻底放下那狗男人。杨震这人吧,说话不疏离,但也不亲密,我在想他是不是对谁都这样啊,还是没熟?我这可倒好,因为人家长得帅,我都自来熟熟一半了,而且我也挺喜欢和他聊天。

饭吃到差不多一半,杨震接了个电话,不知道电话里说什么,我只看到他面色从一开始带点笑,突然整个人像是抖了一下,我隐约听着几句好像谁喝醉了,杨震好像说那和我有什么关系啊,找那什么谭总去。又不知听到了什么,杨震脸慢慢变的有点臭,可还是说了句等着吧。我知道,这饭,黄了。杨震临走前和我加了个微信,说着真不好意思,这饭吃一半,下次有机会的话再出来再请我,说这有点事儿,急着去。

我吃的挺多,有点胀肚子,我就顺着路走了走,没想到又遇着杨震了。一小饭馆门口,杨震扶着一喝醉的女的,还有一有点胖的一男的。杨震让那男的先打车回家,他架着那女的往停车的地方去。杨震路过了我面前,但没看见我,我听着他扶着那女的嘴里不停絮叨着,什么“小祖宗啊,你这大冬天这么冷不在家,跑出来喝酒,也不怕冻着,还让我来接……”杨震嘴里念叨着,可没有半点不耐烦之意,我看他还挺享受。那个女的嘴里也不停念着杨震。杨震听她念一句,他就一直回一句,在呢,我在呢。语气真的超温柔。那个女的路过我面前的时候,即使喝醉酒,脸颊红通通的,都能看出来这女的漂亮,超飒。诶?飒?那时我突然想起来,这可不就是杨震那个小组合照上面的女警嘛!我远远看见杨震打开副驾驶车门,将那女警横抱放在了座位上,还把座位调了个舒服的位置,又把自己的外套脱了下来给她盖上,这才回到驾驶位上。望着他两离去,我又走了几步路,正好也快到了家。

后来呢,我又见过杨震一面,在一商场一楼的一家餐厅,我到时他已经到过了,靠窗,也依旧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,但我瞅着这次的杨震有点与之前不一样,好像整个人多了些活力。杨震说“姑娘,你张伯上次问我,说我这亲戚你看怎么样?成不成。我心说这可就误会了啊…其实我也本想上次就和你说清楚,可那不突发事件…”倒也不墨迹,开门见山。我说放心吧杨处,我上次也就是应了张伯去相亲,我当时正好和男朋友分手了,也没当真。杨震说着这就成这就成,把菜单又推给我,说是弥补上次饭吃一半。他眼神往旁边一瞟,愣住了,我顺着他的眼神往旁边看了看,嘿这不是那女警嘛!好像是在执行任务,一脸认真的对着耳机讲着什么,整个人更飒了!那女警也往边儿瞅了瞅,正好和杨震来了个对视,杨震表情哟想笑又好像突然意识到了什么,没笑出来,总之整个人变得紧张兮兮的。那女警意识到了杨震对面坐着我,看了看我,对杨震点了点头,算是打了招呼吧,我看那杨震浑身又绷紧了一些…随后那女警也就走了,杨震也就渐渐回了神,哦不,眼睛回来了,心跟着那女警跑了。一顿饭,算是在杨震心不在焉和紧张的情绪下结束了。

第二次见面几个月之后他更了条朋友圈,是那女警的背影,也没说什么,就一爱心表情。后来那年过年的时候,我去了趟我张伯家。门铃响,我张伯开门,竟然是杨震和那位女警,拎着茶叶什么的来串门来了。我听张伯说哟,季洁来啦。原来那位女警叫季洁。那天的杨震浑身都洋溢着幸福,他两在门口就一直牵着手,进屋时手也未分开。杨震也不像之前那样语气中透露着疏离,他说话还挺幽默,我听他和季洁说几句话吧还特别贫。进门后他两看到我,还坐下和我聊天。我对季洁也有种莫名好感,季洁让我叫她季姐就成,聊着聊着我突然想起那年冬天季姐喝醉酒杨震去接她,我便说了出来。季姐告诉我啊,第二天早上自己醒来发现不是自己的屋子,但有点眼熟,是杨震家。床头上还有张便条说床头保温杯里水正好,不凉不烫,醒了可以喝,桌上保温杯里有粥。头还疼的话,厨房有新买的蜂蜜,自己弄蜂蜜水,我去上班了。署名杨震,还画了个笑脸。走出卧室门,沙发上散着被子。杨震在沙发上凑合了一晚,那么冷的冬天,杨震身上的被却不厚,可自己在床上不仅盖了个厚被子,还加了个毯子。他两走后,我问张伯,他两原来一组的吧,这么般配,怎么当时没在一起呢?然后我才知道,他两经历了这么多风风雨雨。也幸好,兜兜转转还是你。

再后来,我在杨震的朋友圈里面看到他特别嘚瑟的宣布他要当爸了,孩子妈是季洁。我心想这哪还有这样宣告的啊。

我听说他两生了个双胞胎儿子,哥哥叫杨承安,弟弟叫杨承康。承安,承康,安康。

评论(10)

热度(65)